市政协组织科技和特邀等界别委员围绕“强省会经济圈建设”开展座谈协商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24 16:46

4月23日,市政协按照“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更好发挥在山东半岛城市群中的引领作用”专题议政常委会调研计划安排,组织科技和特邀界别委员围绕强省会战略开展座谈协商,这也是强省会战略系列专题商量的重要工作内容和组成部分。

座谈中,委员们认为:强省会战略是济南加快融入区域发展大格局的重要机遇。省委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这是对济南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持和领导。“实施强省会战略” 已经引发全市社会各界的强烈共识和共鸣。政协委员要紧紧跟随全省和全市战略,切实发挥政协自身特色优势和资源,团结社会各界别代表人士,发动社会各阶层群众,围绕“强省会”多研究好办法,多商量好点子,做到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委员们提出:省会经济圈建设中,要发挥好济南的引领作用,首位意识是关键,与周边城市群经济圈对比,要做好错位发展,发挥好省会自身优势。强省会战略规划制定和落实非常重要,实施过程中要综合考量,抓住关键核心和要素,发挥好省会城市的区位优势。要建立容错机制,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要加快建设省会城市高地,实现金融、科技、人才等的集聚效应,谋划好一体化协同发展政策措施,辐射带动周边城市群的发展提升。

委员们表示:加快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贯彻实施现代化强省会战略,是济南对全市人民发出的奋发图强,勠力向前的郑重承诺和奋斗誓言,是全市上下的宏愿和共识,也是全体政协委员的奋斗目标和共同责任,委员们要积极工作,认真履职,努力为济南加快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