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调研组赴历城区、章丘区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20 19:01

近日,市政协“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专题调研组,赴历城区、章丘区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品质提升,聚焦垃圾分类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0日,调研组到历城区调研。在鲁商凤凰城小区,现场察看了社区垃圾分类设施,与社区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热情交谈,了解《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宣传情况。参观了社区垃圾分类体验中心,与社区居民共同进行互动游戏,了解社区垃圾分类流程。

图片

随后,市政协调研组、市城管局、历城区政协、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者代表、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引领绿色风尚,共建美好家园”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为济南市垃圾分类形象大使颁发证书。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与垃圾分类形象大使共同宣读倡议书。市城管局负责同志为垃圾分类宣教示范基地颁牌。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表演了精彩的垃圾分类宣传小品。历城区政协负责同志介绍了区垃圾分类工作。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回答了政协委员、居民代表提问。山东省垃圾分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市民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和实践者。社区居民表演了自创的垃圾分类三句半,并分享了感受。

图片

4月8日,调研组到章丘区调研,实地察看了山东巧宾农业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宁家埠街道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和居民生活品质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利用昆虫处理餐厨垃圾的安全保障、处理能力和外延生物产业,区垃圾分类设施提升改造、知识宣传和普及情况,现场感受群众的参与热情,深入调研向高村不断推进产业发展、生态提升和村庄建设,带领村民阔步走向富裕幸福的奋斗历程。

图片

《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市政协“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专题“商量”关注生态环境品质提升,聚焦垃圾分类深入基层和乡村调研,多方采集意见建议,认真听取民意,宣传和普及有关知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推动浓厚舆论氛围的形成,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条例的全面落实,努力为我市城市品质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