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加快省会经济圈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17 09:50

4月16日下午,市政协组织有关政协委员和专家,就“加快省会经济圈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这一课题,到有关企业进行调研、座谈,开展现场商量。

委员、专家先后调研了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亿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经营情况和参与省会经济圈产业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的介绍。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省会经济圈深耕安全保密领域市场近20年,在济南外6市均设有办事处,公司供应链、产业链的30%集中在省会经济圈,近三年年均业务增速达到60%以上。山东亿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科技创新企业专注于政务信息化生态构建,业务市场以省会济南为核心,与泰安、淄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周边6市组成的“1+6”都市圈辐射全省至全国,在省会经济圈内建立了人才泉城、人才德州、人才东营等10余个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了淄博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及智慧金融服务、泰安电子证照库、德州共享交换平台等多个资源共享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专家纷纷为省会经济圈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把脉支招,建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安排部署,积极落实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369”行动方案,建强科技高地引领未来发展,衍生全新的生态圈;建强产业高地形成多元优势产业,产生龙头带动效应,以强大的产业拉动力驱动省会经济圈快速形成。创新资源保障制度、人才保障制度、成果奖励制度、贡献奖励制度等,与经济圈内的城市建立资源共享、互相开放、相互统筹、相互协调以及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制度规范。

(经科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