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调研组赴槐荫区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17 09:50

4月16日上午,市政协“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专题调研组,赴槐荫区重点围绕城市美学与城市管理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槐荫区财富壹号灯光秀项目,听取了灯光秀项目宣传红色文化、传播党建文化等相关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时光艺术之城,观看了西城时光馆藏厅的国际油画作品以及自主研发的具有泉城韵味、创意独特的文创产品,了解了艺术彩车、城市美学雕塑、围挡美化、乡村彩绘、文化创客等项目开展情况。委员们认为,在新的发展阶段应当高度重视城市美学,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充分利用自然和人文景观体现城市的独特气质和文化底蕴,利用高科技提供应用场景让人在城市的生活中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感受城市智慧美学。

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二安”主题文化园,察看了二安诗词隧道、二安诗词剪影墙、二安主题文创产品,现场观看了《如梦令》知否小剧场,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与基层工作人员、群众围绕城市美学、二安文化、灯光秀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商量。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直部门代表与基层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调研情况谈了感受和体会,并建议城市之美要充分彰显黄河、泉水、人文、龙山文化发祥地等特点,展现历史的纵深感;要体现光学之美,用色彩提升城市品质;要体现商埠文化,传承老商埠精神;要体现归属感,让人们通过一首歌唱响泉城、一个故事记住济南等。

(社法委办公室)

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