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侨联界别组织部分侨胞代表开展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14 11:04

4月13日上午,市政协侨联界别组织部分侨界省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特邀顾问和侨胞代表,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展商量,这是“侨联商量工作室”建立之后首次“商量”。

“现在办理护照太方便了……再也不用为开具证明、照相、打印等一些繁琐小事跑来跑去了” 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受理、办证大厅,代表们在近距离了解、体验自助取证、签证等智慧化服务之后纷纷对近年来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一次办成”便民化审批服务改革取得的成效啧啧称叹。

在接下来的“商量”环节,侨胞代表们兴致不减,纷纷向出入境管理局的领导提问,“目前,海外侨胞的子女在海外高校学成归来,回国后该如何办理落户,是否加入驻在国国籍在手续办理上有何不同?”“配偶现在国外,拥有驻在国国籍,企业办理贷款需要配偶签字,该如何解决?”“为了方便侨胞,能否为回国侨胞办理一张类似普通居民的‘身份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同志,对于这些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表示对于本级解决不了的问题将尽快组织力量认真研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将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不断满足群众新需求,打造“在泉城、全办成”的智慧出入境济南样板,为包括侨胞在内的全市居民提供更加细致的工作和温暖的服务。

侨联界别召集人表示将继续运用好“商量工作室”平台,聚焦侨界群众在对外交流过程中的关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夯实对外交流与合作基础,畅通海内外侨胞联络联谊渠道,助力济南高质量“双招双引”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