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调研组赴市中区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4-14 11:04

4月12日下午,市政协“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专题调研组,赴市中区重点围绕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成两组开展活动。第一组来到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实地察看方寸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政治生活馆、VR智能警务室、耕读体验园,察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和“最美楼道”靓化工程,并访谈了部分群众,详细了解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情况。

第二组来到王官庄街道四区第二社区,调研“众益”社区便民管家服务流程,入户访谈部分家庭,详细了解通过推进便民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工作情况,切实感受居民在社区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调研组与基层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在乐山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开展现场商量。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王官庄街道四区第二社区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提升城市品质相关工作的亮点和难点。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直部门代表与基层群众重点围绕社区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品质、共建共治共享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调研情况谈了感受和体会,并从公共资源下沉、建立长效机制、社区人才“引留育”、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发挥退休人员作用参与社区治理、总结推广社区治理先进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达成了共识。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