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6 14:38

3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雷杰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检验政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键就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成效。要把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贯穿全年履职工作的主线,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政协关于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协商这一市县政协的主责主业,完善协商制度、培育协商文化、提升协商成效,扎实有效推进商量工作室建设,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要切实抓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把引导委员强化责任担当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段青英、刘梦海、毕筱奇、王勤光、董杰、赵涛、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倪志纯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