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如委员:虚功实做 巧立意 提升城市品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2 17:56

今天受邀参加济南市政协关于“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强省会建设”座谈,感受到了与会嘉宾浓浓的家乡情怀。现场热烈,思维火花碰撞,我也产生了一些想法,不吐不快,与大家分享如下:

“治大国,若烹小鲜”伊尹所言匪夷所思的出现在耳边,而提升一所城市的品质,也犹如烹小鲜尔。关键在于施政者的前瞻眼光和实操水平。

俗话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

靓丽的霓虹灯让城市亮了起来,绿树红花让城市美了起来,街头的雕塑和墙绘冲击着大家的眼球,我们的家乡缀上了“艺术范儿”,这一切的一切,让济水之南这所泉城焕发了生机,一跃成为了全国文明城市评比分数之首。

2021年,如何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个话题不简单。

一、音乐是一个城市的灵魂

上善若水,提起水之灵,莫过于趵突泉。

也只有音乐直达心灵的魅力,才可以烘托起泉城的气质。

一首歌,可以响彻大江南北。成千上万人们的传唱,才能让城市的生命力喷涌而起。济南需要一首歌来细数家珍,来抒写大明湖虚怀若谷的心窝。

济南需要一支乐队,把新时代泉城小伙儿的豪迈和济南姑娘的婉约犹如“二安”载入史册。

济南还需要一场盛大的演出,把“济南名士多”挥笔泼墨。

如果再有一个艺术节,给泉城镶嵌上欢乐朵朵,泰山就会更加巍峨。

二、宾至如归打造宜居之城

让泉城人有自豪感,让游客有超值体验。

最好的城市品质,就是享受家庭的美满,让来过济南的人还想来,让来过泉城的人不想走,这就是我们的追求。

家的美,不是奢华,一定是舒适的。

简单而又匠心独运,涵盖着主人的巧妙构思在里面。

济南作为山东的省会,不缺的是文化,缺少的是文化的设计者和提炼者。一道菜、一杯酒、一个聚会,和着齐鲁文脉,就不是一般的风月。

赏心悦目,“悦目”这个阶段已度过,如果我们再贯通“赏心”举措,宜居之梦实现屈指可得。

济南,我的济南,大家的济南。

只有大家把济南当做了自己的济南,我们才有“大强美富通”的家!

(作者系市政协委员、市教育产业促进会会长陈广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