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钢城区政协参与“文化与乡村振兴”专题商量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2 17:06

3月12日,作为践行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商量的探索形式,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钢城区,专程参与区政协“文化与乡村振兴”专题商量活动。

专委会一行到达辛庄街道赵家庄村,实地察看了该村家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文化建设情况。随后,在村主题广场,与区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代表、特邀人员,围绕赵家庄村家文化和村庄发展、文化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现场商量。

商量中大家认为,文化与产业协同发展,产业发展才能更有后劲、韧劲,才能实现乡村振兴。以赵家庄村“家文化”为主线,不断打造“文化+产业”的融合式发展路径。通过本次“商量”,大家就辛庄街道通过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带动产业发展实现富民的路径,以及筹划举办辛庄(牟)文化论坛等达成了共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对区政协的这种接地气、听民意的商量模式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特色文化与产业发展融合结合,加大农村人才培育和支持力度,深入挖掘家文化内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