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弘扬红色文化”专题商量筹备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1 20:23

根据市政协强省会建设系列专题“商量”计划,确定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承办以“强化先进文化引领,打造文化济南”为议题的专题商量。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拟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展开此次专题商量。

3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在龙奥大厦“商量工作室”主持召开“弘扬红色文化”专题商量筹备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档案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和市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商量工作室”的功能和建设情况,而后听取了市直各部门(单位)发言。大家就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本部门(单位)围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爱党爱国教育开展的主要工作作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介绍,既梳理了特色、亮点、品牌工作,又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不足和原因。委员专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查找了短板弱项,列举了具体事例,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方向和思路。会议还就商量的具体“话题”,现场商量的调研地点、组织形式,需要展示的亮点成绩,有待破解的重点难点,参加商量的单位和人员等筹备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民代表、老济南记忆馆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志毅,应邀参加会议,介绍了开展红色讲解线路志愿服务,助力“老城薪火  红色珍遗”爱心伙伴项目有关情况,为下步开展商量提供了新鲜经验和素材。会后,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向他赠送了《新时代济南政协文史丛书》和《人文济南丛书》,表达了对志愿者团队的赞许和期待。

毕筱奇对大家的发言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弘扬红色文化”专题商量,作为市政协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发挥“商量”品牌优势,助推全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正面引导,突出宣传党的历史功绩,拥护党的全面领导。要传承济南红色基因,打造文化济南,突出服务强省会建设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征集商量线索,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推动红色文化建设成果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工作创新,让商量“活”起来,让红色文化喜闻乐见、深入人心。专委会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广大委员专家积极建言、踊跃参与,齐心协力打造一期“商量”精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