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10 17:56

3月1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出席作动员讲话并向“市政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鸿雁到会指导。

倪志纯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起始之年。在这新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市政协党组研究决定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对于提升政协队伍整体素质、树立政协机关良好形象、推进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倪志纯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期待,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既面临竞争激烈的巨大压力,也具备积极争创的良好机遇,在创建过程中要充分彰显政协特色,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 坚持高端认识、高点定位, 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牢固树立必胜的信念,汇聚起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

倪志纯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项具有深刻内涵和丰富内容的系统性工程,要精准施策、周密计划,要把握创建规律、突出问题导向,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落实。要做好“七个”融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要与建设“模范机关”相融合,二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三要与市委巡察工作相融合,四要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相融合,五要与市政协换届工作相融合,六要与规范机关制度建设工作相融合,七要与政协中心工作相融合,努力形成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同推进、与队伍建设比翼齐飞的一体化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周鸿雁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对下一步市政协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希望市政协机关充分发挥优势,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印发了《市政协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和《2021年市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党员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党外副秘书长、市政协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议。

来源:济南市政协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