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到钢城区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3-03 16:35

3月3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钢城区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来到辛庄街道石湾子村,参观莱芜战役指挥所旧址,重温莱芜战役辉煌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听取红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介绍。

在赵家庄村,调研人员实地察看了该村以家风家训传承为主题打造的“家文化”主题广场、主题公园,详细了解了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将“家文化”与村级治理相融合,弘扬优秀乡土文化的做法。

在赵家泉村,实地察看了牟国故城遗址,了解乡村历史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在辛庄乡村文化中心,大家实地参观了钢城区政协“不忘初心暨党在我心中”党性教育阵地。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钢城区政协、辛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深入挖掘本地特色乡村历史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现代农业文化,推动乡村振兴谈了想法,并介绍了开展有关乡村文化振兴论坛的筹划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如何精准聚焦乡村文化振兴的主题和切入点,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历史乡土文化,高水平搞好专业市场化设计策划和以文化振兴带动产业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