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26 18:56

2月26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倪志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各党支部考核情况,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机关各党支部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党建责任制抓得牢、工作制度落实较好、“三会一课”安排比较具体规范、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抓得比较紧、档案资料较以往更加丰富,同时,也存在谈心谈话内容过于简单、工作计划学习安排不够具体、主题党日形式不够丰富、档案资料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结合组织生活会认真梳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各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当做一件大事,与全市大局、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继续取得优异成绩。一是要坚定打赢人民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动、广泛党员,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这个大局,时刻绷紧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做贡献的弦,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汇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强大合力。二是要树立“一把手工程”的工作定位。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一把手工程”的工作定位,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部署、抓好落实。坚持总体战的工作思维。各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分析机关《市政协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2020年版)》和部门工作实际,形成支部今年的具体工作方案、活动计划。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协调,通过创建文明单位实现党建业务工作双促进,推动机关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双提升。四是做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各党支部要转变思想,坚持长期规划,提前谋划,同时要脚踏实地做好档案留存、管理等基础性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定期将开展的工作和活动资料、图片等规范留存、及时报送,为迎检打好坚实基础。

市政协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