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2-24 16:08

2月24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邀请有关部门就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提案的办理推进工作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秘书长倪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市政协第46次主席会议审议确定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及领导督办分工意见》,共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建设管理”等8个方面、29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并由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座谈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理委员会等7个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加快北跨黄河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黄河流域文旅新高地”等提案,谈打算、谈任务、谈措施,为下一步相关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高度作出了实施黄河战略的重大决策,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战略意义。济南作为沿黄重要节点城市和省会城市,应牢牢把握这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倾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国家黄河战略的认识和把握,坚持在提高提案办理质效上下功夫,深化办理协商,加强协调配合,注重成果转化,以相关重点提案的办理和落实为切入点,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提案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