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言献策汇聚力量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信息来源:爱济南 发布日期:2021-01-13 16:16

1月13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大会发言是政协履行职能、委员议政建言的重要形式。市政协认真筹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深入调研,积极提交发言材料,本次会议共安排13个口头发言和87个书面发言。今天上午进行口头发言。

13位委员的发言围绕助力“强省会”奋力起笔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各界群众的期待和愿望,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衣光军委员代表民革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进一步优化市域社会治理生态系统,开启“四维统筹”的现代化“济南之治”新局面。

李兴实委员代表民盟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创建国家节水典范城市,提高济南可持续发展能力。

杨捷委员代表民建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做强做优制造业供应链体系,推进“智造济南”高质量发展。

潘荣庆委员代表民进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专业化、特色化、区域性消费中心,供需互动、内外兼修,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华文俊委员代表农工党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培育美丽健康产业,制定全市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打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张元玺委员代表致公党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环境“气质”,为建设生态宜居典范城市加油助力。

刘霞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强力推进协同创新,大格局谋划“科创济南”建设。

梁志银委员代表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言,建议抢抓黄河战略机遇,鼓励、支持、引导省会民营企业主动融入黄河战略,抢抓机遇,创新发展。

王文生委员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组发言,建议加快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积极打造现代产业链,聚链为群,聚群为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孙涛委员代表济南市无党派人士调研组发言,建议抢抓新基建国家战略发展机遇,推进我市5G+行业的深度融合应用,构建5G+产业融合创新生态体系。

王振华委员代表济南市青年联合会界别组发言,建议取北宋黄庭坚的千古佳句“济南潇洒似江南”中的“潇洒济南”,打造成为文化济南建设的响亮名片。

欧润光委员发言,建议澳济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融合对接,协同打造“双循环”战略支点。

谢梅木委员发言,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