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等市政协领导参加分组讨论: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实际效能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1-11 21:19

1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来到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中共、特邀界别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两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济南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求真务实,创新举措多,成效显著,令人鼓舞;报告对进一步创新发展人民政协事业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完善提升“商量”平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雷杰对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雷杰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一年,科学谋划好今年全市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在知情明政上下工夫,充分了解全市重点工作,全方位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有针对性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了解民情,广集民意,积极为社区和群众办实事。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专”出水平、“专”出质量、“专”出特色上下工夫,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前瞻性、建设性意见建议。要完善提升“商量”平台,积极稳妥推进商量工作室建设,优化商量工作室运行,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要进一步抓实抓好自身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建设,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打造“五个济南”,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王伯芝,秘书长李光忠,市政协党组成员王勤光、倪志纯分别到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各界别组参加审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