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王伯芝副主席赴天桥区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23 15:20

12月23日上午,市政协王伯芝副主席赴天桥区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天桥区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商量工作室建设情况汇报,天桥区政协主席樊瑞陪同参加。

王伯芝副主席一行先后到凤凰广场民主党派“商量工作室”、北村街道北村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商量工作室”察看了解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并参观“印象·工人新村文化展览馆”,听取了天桥区政协和街道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围绕推动商量工作室建设、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下步意见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

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后,天桥区政协立刻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提前就“商量工作室”选址等问题对各街道进行安排。 11月24日,天桥区政协举行“商量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全市率先为区县政协“商量工作室”揭牌。仪式结束后,各街道立即行动,场所挂牌、制度上墙,“商量工作室”建设在天桥迅速铺开、全面启动。其中,“商量工作室”工作规范、责任分工、组织架构等规章制度由区政协统一要求,牌匾由区政协统一订制,为“商量工作室”制度化、规范化运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各部门、单位坚持“一室多用”,以统战之家、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会客厅为基础,因地制宜推动“商量工作室”建设。堤口路街道将工作室建在辖区委员工作室,宝华、北村、桑梓店等街道将工作室建在社区居委会,北坦街道分别在社区设立工作室联系点,实现了“开门就是基层、出门就见群众”。

王伯芝副主席对天桥区推动“商量工作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区政协能够坚持上下联动、注重特色培育,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设施、有制度、有活动、有记录等要求,建立商量工作室,将其作为巩固“商量在天桥”协商成果、厚植协商民主文化的有效平台,作为政协工作上下衔接、拓展委员履职空间的有力载体,作为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益探索来认真推动落实,能够坚持实事求是,成熟一个建设一个,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希望天桥区在下步工作中,要总结“商量工作室”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室具体服务功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面,不断促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