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督办2020年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18 17:21

12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就市工商联和市政协委员分别提交的“发挥民营经济作用 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关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 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的建议”“ 关于支持数字农业新基建 发挥济南农业优势的建议”等3件年度重点提案,进行了协商督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述提案主要涉及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等内容。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营经济局负责同志,以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办双方围绕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协商,均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作平副主席对委员提案质量和部门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肯定,对我市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了积极评价。他指出,政协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重视提案的起草提出,也要重视提案的答复办理。他强调,提案在切口选择方面要切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针对性和个性化,便于部门参考转化为决策;作为职能部门来讲也要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提升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重点提案督办后,提办双方继续加强联系交流、携手努力,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基础上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为全面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王  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