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同志到莱芜区、钢城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17 15:09

12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作平到莱芜区下水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到莱芜区、钢城区调研脱贫攻坚和商量工作室筹备创建情况,征求对明年全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作平副主席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在口镇街道下水河村,向区政协负责同志,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编制和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是党和国家一个传统和制度,“十四五”规划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编制的,具有特殊意义。他强调,中国式的理论化,具有中国特色,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树立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把握“两个大局”,正确认识“两大奇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之前,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钢城区艾山街道大龙门村脱贫攻坚情况,察看了艾山街道陈家庄社区商量工作室筹备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征求了对明年全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莱芜区凤城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对市政协2021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作平副主席对莱芜区、钢城区在脱贫攻坚和商量工作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建立镇街商量工作室的目的,就是为政协委员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成熟一个搭建一个,水到渠成。镇街政协委员要通过商量工作室这个平台,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了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主动收集社情民意,助力基层矛盾困难问题解决。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王  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