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到济阳区政协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16 20:11

按照市政协主席会议统一部署,12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领提案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到济阳区政协开展调研,听取对明年全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商量工作室”筹备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山东欧克家具有限公司、山东安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在座谈过程中,委员们围绕扎实推进“商量”在基层拓展延伸、加大政协委员培训力度、进一步丰富界别活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助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济阳区政协扎实推进镇街“商量工作室”建设,主动争取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制定周密方案,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导,目前,镇街“商量工作室”已全部挂牌成立。下一步,济阳区政协将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推进镇街“商量工作室”规范建设,确保有效运行发挥作用。

毕筱奇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深理解、坚决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见效。毕筱奇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刚刚召开的市委全会精神。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市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站位高、视野广、理念新、内涵深、引领强、影响远、分析清、措施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做出贡献。毕筱奇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商量工作室”建设、优化“商量工作室”运行。建设过程中要搭建平台、明确定位、资源共享、统一标准,运行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商量主题、完善商量流程、推动成果转化、发挥委员作用,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提案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