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中学王迎晨:政协委员进校园 培养“商量”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11 20:45

今天,是我们山东省实验中学模拟政协委员社团的第一个活动日。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济南市政协委员李丽老师来为我们指导。

在活动过程中,李丽委员为我们介绍了何为政协,政协委员的职责并鼓励我们提出自己的提案。整个过程轻松愉快,同学们踊跃发言,说出了心中对政协的理解,并通过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细心观察,提出了自己的政协提案。

这次活动让我们对人民政协有了更加具体、形象的了解,不再仅仅拘泥于课本上的几条简简单单的概念。李丽委员鼓励大家观察生活,观察社会,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且要有条理的将其表达出来,这也锻炼了我们观察社会、表达交流的能力。社会是大家的,我们每一位社会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去发现社会建设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发表自己的解决意见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本次活动让我对政治协商的印象从以前严肃紧张的会议,到现在的“有事好商量”,彻底改变了我对政治协商的看法,我相信,在本次活动的影响下,我们模拟政协委员社一定会有更加丰富多彩的议题,同学们也会更加注重对日常生活的观察,提出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建议,为社会建设提出新的想法,贡献青春的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