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青春版“商量”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11 18:35

12月11日下午,市政协开展青春版“商量”调研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政协调研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济南)律师事务所,政协委员带领“小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律所党建活动室等办公区域,听取了律所文化、发展历程、业务管理、业绩荣誉、公益服务等内容介绍,重点了解了律所开展的与青少年健康成长相关的工作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学生代表边听边记录,并跟着政协委员学着思考和追问,对政协调研工作有了深刻的体验,对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深刻的认识。

随后,调研组在上海段和段(济南)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吕凤华同志主持。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历城二中、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济南实验初级中学、济南育华中学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参加本次政协调研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并尝试对律所工作提出建议。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实验初级中学的教师代表高度评价了政协活动对思政课教学的促进作用。政协委员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故事和心得体会,对青少年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建议。市教育局有关同志也作了互动发言。

张作平副主席在座谈中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的基本功。在座的青少年都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通过和政协委员一起调研律师事务所,边听边看,细致观察,深入思考,不仅加深了对法治建设的认识,也真正了解了政协工作方式,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和思路,迸发出了青春智慧和火花。希望青春版“商量”和“行走的思政课堂”更好融合,坚持走出校门、迈进社会,不断完善机制、改进方法,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积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