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11 15:56

12月1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这一重要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12月10日下午召开的济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和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真正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各有关方面要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重点围绕政协章程及其有关工作规则,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并依据其规定做好各项履职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与自身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