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使生活更美好 ——盛福实验小学六(3)中队赖静茹参加政协会议有感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05 20:02

“赴商量之约,绽青春芳华”。2020年12月2日下午,在敬爱的高红燕校长与赵立云主任的带领下,我荣幸的代表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代表济南市的小学生来到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参加这次政协会议。首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开拓眼界,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我感到震撼、受益匪浅。

下午2点,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主持人海沫阿姨上台宣布会议正式开始,会议总共5个议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商量”环节,邀请了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市历城二中、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和山东师范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商量”他们身边最为关切的话题。有心理健康、人际关系、怎样对待别人对自己评价、亲子关系、怎样合理使用电子设备等。我想分享其中两点:怎样对待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与心理健康。   “最近伙食不错嘛!脸都圆了”“真羡慕你可以坐在板凳上,把脚晃来晃去”这些话语你有没有在身边听到?这些看似不经意的话,会在被嘲讽的同学心中留下一道不可磨灭的痕迹。所以我想说,不要永远活在别人的评价里,做好自己就是最棒的!我还想对大家说:“我们可以把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挫折与困难转化为动力,正确看待生命,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商量关注身边事,是培养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调查研究的能力,我们要在学习过程中打开思路,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商量进校园让我感觉特新鲜,我是第一次接触,回想每年我们召开的少代会,少先队员们也写提案,我作为大队长,后期跟进有时不及时,没有把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和带动好,观看了本次青春版“商量”,让我震撼!如何真正让同学们活起来、动起来,主动参与进来,让“模拟政协”变成我们身边事,让雅美少年都成为校园管理的小助手,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生活中要学会沟通、懂得沟通,要好好商量,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民主协商就在我们身边,要关心身边的小事,关注国家的大事,遇事多商量、好商量,努力做好社会的小公民。

我们接过首批济南市“商量”工作室的牌匾,相信“商量”即将在我们校园火热开展起来。作为少先队大队长的我,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征集队员们身边最关切、最现实的问题,带领队员们坐下来好好沟通,让“商量”伴随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让“商量”使我们的校园生活更美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