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撰稿人:吕媛媛 审核人:李光忠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12-04 17:53


12月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巡听。


会议学习了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部分机关党组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形势判断科学清醒,目标要求高远务实,指导方针旗帜鲜明,任务部署指向明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这对于全面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都要制定周密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局面。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组织好各有关方面为制定实施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精准建言、凝心聚力,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中心组学习后召开了机关党组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