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青春版“商量” 雷杰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02 22:58

12月2日下午,市政协在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开展青春版“商量”。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政协专委会和市教育局共同承办,主题是加强青少年对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了解和认识,引导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在商量过程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凝聚共识,共建济南。活动现场,来自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的张志博洋、王玺铭,山东省实验中学的郭嘉仪、陈鑫源,历城二中的窦艾、张琼文,山东师范大学的席博宇、荆一凡等8位学生代表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话题进行了“商量”。部分政协委员对学生代表发言作了点评,并结合参加“商量”的履职实际,与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感受。

雷杰对学生代表在“商量”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通过开展青春版“商量”,加深了青少年对人民政协组织形式、制度优势以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解,使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同时,青少年在参与“商量”实践中,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思考分析,提出解决问题办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雷杰强调,城市治理是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小手拉大手,传播正能量,与我们的城市共同成长。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协商意识,在校园和社会上培育协商文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期间,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与学生一起进行了书画艺术创作,推动传统文化深入校园。

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出席活动。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教育局、济南广播电视台、历下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百余名全市大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