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雷杰向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02 18:39

12月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雷杰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目标任务及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详细解读。

雷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持融会贯通学,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

雷杰强调,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特别是对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政协性质定位开展“商量”等协商工作,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政协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协商民主思维与能力,努力在增强协商意识、建好协商平台、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抓好协商成果落实上下功夫,更好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张作平、毕筱奇、李继民、李光忠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