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实现新发展 ——雷杰到市委党校莱芜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26 17:22

11月2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到市委党校莱芜校区向在校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雷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雷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积极助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当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积极运用协商思维开展履职工作,增强协商意识,把握协商工作方法,坚持平等协商、求同存异、增进共识;搭建协商平台,充分发挥好“商量”等协商平台的特色优势,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培育协商文化,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协商民主氛围;坚持“协商就要真协商”,推进协商成果更好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