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协来济调研“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26 16:52

11月26日, 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孙省利一行12人,围绕“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来济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先后考察了中国胸痛中心、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三大中心。详细了解了自助挂号收费、糖尿病代谢中心诊间结算、电子病历、互联互通等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

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自助挂号系统、产科门诊的高危妊娠信息自动采集、高危妊娠管理系统、远程胎心监护、一站式智能采血系统、互联网医院演示、儿科“智慧病房”输液监控系统、医护信息系统、移动查房及床旁交互屏建设。

调研组与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对济南市在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济南近年来十分重视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新的发展动能明显增强,希望两地政协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推动双方在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上的务实合作,为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助力添翼。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