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督办2020年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20 18:43

根据2020年度市政协提案工作计划安排,11月2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就民盟、农工党、致公党济南市委和市政协委员范桂玲分别提交的“关于加强我市城区河道生态补水工作的建议”“加大对南水北调客水的引用,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农村水环境治理的建议”“关于打造兴济河为景观河的建议”等4件年度重点提案,进行了协商督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述提案主要涉及我市城乡水务工作、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城乡水务局副局长王俊胜,提案会办单位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办双方围绕有关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真诚协商,提案单位和市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加强党派与部门协作交流,聚焦省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和民生建设难点,深入调研,集智攻关,建言资政,提出了意见建议。

崔大庸对党派、委员提案质量和部门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肯定,对我市近年来水务工作、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了积极评价。他强调指出,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和“天下泉城”,水生态文明是特色、是亮点、是品牌,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要聚焦“大强美富通”这个总目标,紧扣“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这个新格局,在“泉涌、湖清、河畅、水净、景美”上做文章,在守正创新、长效治理中稳步推进。最大限度弥补水资源短缺,不断完善安全集约的供水体系,打造健康优美的水生态环境,实施科学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构建特色鲜明的水文化。下一步有关方面要继续深入研究,加强合作交流,拿出更多更有效的办法措施,做好水生态文明这篇大文章,把打造“生态济南”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