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领部分界别组政协委员组织开展“委员进企业”界别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12 16:17

11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领市政协第十三、第十七界别组部分政协委员,赴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视察调研,组织开展界别活动。

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是济南市委主管主办的党产企业。近年来,企业狠抓党建强基固本,聚集主业,融合发展,布局了13个全媒体资质,组建了21个子公司,成立了8家分社,打造了全省领先的14个融合发展平台,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图书、期刊、电子音像、数字出版、广播电视、网络传播、教育培训及会展会务、旅游研学、酒店等多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迈入全国出版行业前列。

界别组委员一行先后听取了公司发展基本情况介绍,参观了数字中心、电商部、境外卫星部和会展会务业务,大家对公司多年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不断构建新业态、创造新模式、打造新高地所取得的辉煌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也从企业发展壮大的历程中汲取了经验、启发了灵感,对打造“文化济南”、建设文化强市充满了信心。

随后毕筱奇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时政教育编辑部主任张静与政协委员分享了公司编辑团队几个精彩的出版瞬间。市政协常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崔刚回顾了公司发展历程,全面系统介绍了公司总体状况和运营思路,勾画了公司未来发展蓝图,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座谈交流中,大家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红色文化活动、把济南“二安文化”做的更厚重更丰富、加强与驻济高校青年文化联谊、策划推出“济南文化地图”,以及推广电竞教育、加强文化企业互帮互助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在思想碰撞和沟通交流中进一步密切了政协委员、文化企业和文化工作者的关系。

在座谈会上毕筱奇指出,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迈入全国出版行业前列,靠的就是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凭的就是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拼的就是只争朝夕的敬业精神。要通过“济南出版”这面旗帜,深入研究政协组织推动文化事业创新发展的方法路径,让政协委员更多地了解和宣传文化企业,主动地参与和融入文化事业,进一步激发济南文化活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事业的目标和要求,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掌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推进文化工作的规划和部署,扎扎实实打基础、一步一步抓落实,建设好人民群众的美丽精神家园,为实现“五个济南”目标提供更有力的文化支撑。要担当起文化工作者的使命责任,不忘初心、尽心履职,使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济南建设发展的治理优势,积极为打造“文化济南”作贡献。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