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高端前沿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12 16:14

11月12日上午,市政协(科技、特邀界)部分委员和专家就“大力发展高端前沿产业”并结合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赴章丘区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李继民副主席参加,章丘区政协赵立元主席陪同调研。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百惠凯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和装配车间,察看企业新产品,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的科技含量、销售情况等,在听取企业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了解到企业主要产品EVB排气制动蝶阀国内市场占有率近50%是行业隐形冠军及新开发的“国六”产品废气再循环EGR阀也已成为各重卡主机厂的合格供应商后,李继民鼓励企业继续做专做精,抓住“国六”标准实施的机遇,占领市场先机,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继续为济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和专家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并结合所在行业发展形势及企业现状、未来谋划,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李继民认真倾听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表示,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指导作用强,进一步帮助我们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启迪了思考,对编制“十四五”规划有较好的参考价值。经科委要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的吸纳到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报告中。

李继民强调,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十四五”发展,需要广大委员和专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坚持站位大局、坚持系统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凝智聚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切实把各方意见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编制出符合中央精神、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尊重发展规律、切合济南实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体现济南特色的“十四五”规划。希望广大委员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为济南出实招、建良策、献真言,为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黄河流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