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民营经济 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11 15:43

1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带领第十八、十九界别组(经济、特邀)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到山东奥太电气、众阳健康科技集团等企业调研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观摩了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民营经济局关于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介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对民营企业融资难、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发展实体经济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继民副主席说,根据市政协《2020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安排,11月底,市政协要组织召开“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为此,市政协计划聚焦“十四五”时期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围绕经济、科技、城乡一体化等重点领域,分不同专题,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今天这次调研,以界别活动为载体,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角度,征求大家对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从调研情况看,市民营经济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协委员、企业家也贡献了很多真知灼见,所提意见建议都很有针对性。下一步,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针对民营经济的短板、弱项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施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加大宣传力度,凝聚起全社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尊重企业家的共识,努力形成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合力。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才济济、智力密集的优势,潜心研究我市民营经济现状、问题和发展路径,努力提高调研质量和议政建言的水平,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助力我市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