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举行《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10 17:25

11月10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行《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政协常委、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静作专题辅导。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高斌主持报告会。

辅导报告会上,陈静围绕“《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制度创新”主题,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章节安排”、“《民法典》如何回应中国之问和时代之问”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及重大意义,解析了《民法典》的体系框架,全面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制度创新。

辅导报告受到机关党员干部的广泛好评。大家认为,报告观点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为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提供了重要参考,对提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法律素养,增强履职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好《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同时,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做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用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果促进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落实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