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04 15:35

11月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修订完善了《市政协机关第六党支部关于建设模范机关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年底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谋划。大家一致感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杰主席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3个方面明确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的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统一思想、谋划工作、精心履职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建设模范机关主题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每名党员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活动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使创建活动成为推动机关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抓手,促进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学习讨论中毕筱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系宏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深入持久学。一是要认真细致学。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融会贯通的学习,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突出重点学。要切实掌握全会精神的总体框架、重点内容和新的提法以及具体表述,尤其要理解和掌握“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等。三是要结合工作学。要对照全会对文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政协文化文史工作,结合即将展开的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围绕重点协商议题遴选、文史书刊征编、建设模范机关等,进一步理顺思路、安排工作、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