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青春版”商量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0-30 19:58

10月30日,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召开“青春版”商量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教育局、部分政协委员以及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省实验中学、历城二中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8日,市政协成为首批济南市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了让青少年更加了解中国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启发创新思维,真正参与到“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实践中来,市政协拟于近期创新开展青春版专题“商量”。

座谈会上,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创新开展“青春版”商量工作的背景、初衷和要求,观看了政协商量宣传片,与会人员围绕“青春版”商量的主题、步骤、开展形式、参与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认为在选题上应立足青少年关心关注的问题;内容上立足青少年人朝气蓬勃、思想活跃的特点,力求科学严谨、富有成效;人员组成上应充分体现“青春版”特色,让学生唱主角,与思政课实践教育相结合,做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吕凤华同志在座谈中指出,开展“青春版”商量,既是推进协商民主文化从青少年抓起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思政课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对于引导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培养家国情怀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社法委要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沟通,抓紧拿出工作方案,进一步丰富、细化操作流程,切实做好这期“青春版”商量。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