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济南市政协联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0-27 1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山东省政协、济南市政协于10月27日,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并组织座谈,共同推进相关提案的办理和落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卫东、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黄河隧道工程指挥中心、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广场和黄河文化展览馆,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黄河河务局和天桥区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以及相关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围绕黄河两岸建设绿化、湿地保护开发、黄河文化建设、与沿黄省市交流合作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省市政协委员们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省委确定了“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的战略,更是为济南市跨越赶超、加速崛起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济南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核心城市、沿黄中心城市、黄河流域唯一沿海省份的省会,应抢占先机,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委员们建议,省、市相关部门应进一步深化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扎实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高标准编制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委员们表示,将继续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在省委、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