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27 18:52

9月27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高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业式上,三个学习小组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培训班开班以来所看所想所学,分享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了学员代表的发言后,高斌对开展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组织周密扎实、学习成效突出、交流研讨深入,达到了明确职责任务、增强业务素质、提高能力水平的主要目的。

针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高斌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支部建设的首要位置。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市政协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党支部建设的各个方面,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结合本部门实际,健全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山东e支部”建设管理等相关制度机制,根据争创“模范机关”有关要求,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思路,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支部党建特色品牌,争创“过硬党支部”“示范党支部”。三是理论推动实践,以党建工作推动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对标对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政协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把所学的知识真正变成谋划工作的思路,变成促进工作的措施,切实在更好的贯彻落实雷杰主席提出的“345”总体目标要求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班开班四天来,在课程设置上紧扣机关党支部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既有党史、新中国史的专家授课,又有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业务辅导,既有各党支部的交流研讨发言,又有外出到市纪检监察服务保障中心的现场参观教学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效确保了教育培训效果。

参加培训的各党支部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针对性、实用性强,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教育培训效果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素质能力提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学习,争做机关党建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党支部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高标准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