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专题协商调研组赴外地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21 10:02

9月15日至19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带领“智慧赋能,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协商调研组,先后赴佛山、中山、深圳市考察学习。

调研组一行在佛山市参观了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指挥中心、南海区城市大脑智能中心;在中山市参观了市政务服务大厅、永宁镇小榄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和视频监控中心;在深圳市参观了福田区彩虹社区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和福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听取考察点单位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

刘梦海分别向三市相关人员介绍了考察的来由和目的、“商量”平台的做法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破除部门数据壁垒、提高智慧终端应用、保障智慧治理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与考察点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大家表示,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境界,认识到了差距短板,找准了问题症结,返回后将把这些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归纳,为开展好本次专题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智慧化、现代化,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