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组委员调研民营制药企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17 16:53

9月17日,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组组织委员对我市民营制药企业进行调研。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界别组一行首先来到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了齐鲁制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动企业发展升级的介绍,详细了解齐鲁制药发展历程、创新研发成果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察看了创新生物药CMC研发平台,实地感受齐鲁制药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智能制造体系和“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高质量药品,把中国人的药瓶子紧紧攥在民族企业手里”的责任担当。

随后,界别组一行来到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览馆和科普馆,了解老字号百年沿革历程,重点了解了安宫牛黄丸、金贝口服液、复方西羚解毒胶囊等宏济堂名药;深入车间察看中成药生产工艺和手工古法制胶工艺,现场感受宏济堂人“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的原则和坚守。

在宏济堂制药集团会议室,界别组召开了座谈会。委员们认为,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两家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树立了民营制药企业聚焦创新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委员们从加强院企合作、大力宣传中医药、坚持中西医结合、支持本土药品进入本地医院、促进制药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医药卫生界别委员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护航老百姓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