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参加省政协界别活动召集人座谈会暨市县政协界别工作观摩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9-09 20:21

9月7日至8日,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参加省政协界别活动召集人座谈会暨市县政协界别工作观摩会。此次会议在临沂市举办,省政协界别活动召集人代表、委员活动工作室负责同志,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界别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界别活动联络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全员入委”制度实施以来界别工作情况、进一步探讨加强全省政协界别工作新思路新对策,省政协部分界别活动召集人、专委会和联络员以及临沂市政协作口头发言,15市政协作书面交流。我市政协提交了“彰显界别特色优势 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书面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开展了讨论,并现场观摩了临沭县、费县等政协依托“委员之家”开展界别活动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全员入委”制度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界别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界别优势特色更加彰显,界别履职阵地更加健全,界别履职品牌更加响亮。会议要求,做好界别工作,下一步重在提质增效,在“五要”上下功夫。要懂界别,充分认识界别对于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议政建言质量、提升整体履职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重视界别,将界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界别意识。要精准发力,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界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和联系服务群众第一线,做好界别“分内事”。要搭建好协商平台、打造好线上平台、创办好宣传平台、建设好实体阵地,传达界别“好声音”。要理顺机制,发挥好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的联系沟通作用,明确职责,主动配合,做好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

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