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来济调研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8-13 14:03

8月13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带队来济开展“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历下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历下区宣传片,听取了关于社会治理、应急指挥、经济运行、社情民意、民生服务等工作介绍,并视频连线部分社区网格员,了解网格员的工作环境和实时工作情况。

在燕山街道网格学院,调研组参观了红管先锋站、志愿服务站、协商议事站、网格精讲堂、社区党校和政协委员工作站等,实地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网格学院”新模式,以及网格员队伍建设、实训机制、作用发挥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了讨论交流。

随后,调研组来到市政协远程视频会议室,观看了“商量”专题片;来到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城市大数据平台等智慧应用建设情况以及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的功能定位、应用开发和运营模式。

调研组对市政协“商量”平台和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并就切实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发挥政协作用助推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