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济港澳台青少年友好交流”远程对口协商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7-30 18:13

7月30日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以“文化塑魂,同心筑梦”为主题,组织召开“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济港澳台青少年友好交流”远程对口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济港澳台的部分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特邀顾问、特邀嘉宾做了交流发言;市委台港澳办、团市委等对口单位负责同志做了回应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加强济港澳台青少年友好交流有助于实现青少年同胞们心灵契合、身心交融,有利于港澳台青少年加深对我国历史、文化、政治体制等方面的了解,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也有利于我市青少年进一步开阔眼界,树立崇高理想。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济港澳台青少年友好交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创新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和交流项目,推动青少年文化交流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段青英在主持讲话中对各位委员、顾问、特邀嘉宾和有关单位的发言以及长期以来在加强济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加强济港澳台青少年友好交流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积极在青少年中架起个人梦与中国梦交汇的桥梁,不断实现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包容差异、消除隔阂、增进认同;二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统筹统战部、台港澳办、共青团、教育局等部门和社团组织、高校等资源,注重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加强青少年交流的整体合力;三要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交流形式,发挥泉城特色优势,突出和强调中华文化的纽带作用,推动青少年交流持续深入发展;四要制定长远规划,加强工作队伍建设,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建立完善交流长效机制,推动青少年交流科学化常态化。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