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山东中医药大学参观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7-28 15:40

为开展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济台港澳青少年友好交流”对口协商,7月28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第九界别组部分委员和市委台港澳办、团市委等单位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参观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参加活动,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全程陪同。

活动中,委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山东中医药博物馆,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有关情况介绍,并围绕加强济台港澳青少年中医文化交流谈了体会认识。大家对近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以及山东中医药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山东中医药博物馆是传承和展现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宝库,是促进济台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的优质宣传教育基地。

段青英在主持讲话时指出,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济台港澳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内容,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学校办成济台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基地和平台;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与省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紧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五个济南”建设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我市既有资源要素发生互动耦合,实现共赢发展。段青英要求,有关单位要立足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开展济台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工作,增强台港澳地区青少年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科学履职,力争为对口协商提出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