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7-16 18:00

7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派驻南山区仲宫街道马家村和莱芜区寨里镇韩王许村“第一书记”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了支持派驻村办公用品等事项。

会议指出,自去年派驻以来,机关两位“第一书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实实在在的工作,受到有关责任部门的高度评价,赢得了派驻村“两委”和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信任。

会议强调,农村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艰巨性等特点,开展派驻工作对于帮助贫困村加强基层组织、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农村全面进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派驻贫困村帮扶工作不仅是“第一书记”的职责,更是市政协机关承担的全市重大政治任务。各工作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尽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一是要将各类活动与帮扶工作结合起来,每年至少到村里开展一次活动,要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积极为村里办实事、解难题。二是要充分利用联系市直有关部门的优势,主动了解相关政策,通过积极的协调对接,有针对性的为村里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利用联系委员密切的优势,积极协调热心于慈善事业及脱贫工作的委员企业到村里进行对接交流,策划开展各类公益帮扶活动,真正使广大村民受益,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工作机构要对照全年工作要点认真开展半年工作总结,谋划好下半年工作,要按照市政协主席会、党组会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对工作没有做到位的要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建立台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对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作了重点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