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济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7-15 20:31

7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带领调研组,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主题来我市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章丘区白云湖街道杨南村、章历村、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协、市委组织部、章丘区委、槐荫区政协、章丘区政协相关工作交流发言,详细了解我市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基层协商民主、提升协商能力和水平、推进政协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等内容进行了座谈讨论。

王修林指出,济南市高度重视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在基层协商民主体制、内容、形式、程序和规范上做了大量工作,工作特色明显、成效突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认识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操作流程,搭建便于群众参与的基层协商平台。要探索多种协商形式融合,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有机结合。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