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赴东营等地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7-15 16:59

7月13日到15日,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专题调研组就“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龙头城市”主题,赴东营、滨州、淄博三市开展学习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东营实地察看了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围绕黄河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在滨州、淄博(高青)实地察看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黄河湿地修复工程和天鹅湖国际慢城文旅项目等内容。

调研组认为,黄河下游湿地资源丰富,生态区位重要,对维护区域自然生态平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我市应在黄河国家战略中,高点定位,系统谋划,推动省会经济圈产业错位发展、交通无缝衔接、生态共保共治、服务共建共享。全面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加强黄河沿岸环境综合治理和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集中力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龙头城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