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举办档案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6-16 17:04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市政协机关档案管理水平,6月16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举办机关档案工作培训会议,邀请市档案馆馆室处处长张巍围绕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起源及改革、机关档案工作的意义及工作体制、档案事务参与者与全员档案意识、档案信息化建设与非纸质载体档案等作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很高的理论性、指导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会议对市政协下一步档案工作更加规范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亲自部署、检查、指导,使档案工作的开展在领导力量上确保到位;各工作机构要确定档案工作主管人员,即日起按月整理本工作机构档案;办公厅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责任,对各工作机构档案工作情况定期检查,通过组织档案工作观摩评比等活动,确保本次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工作机构要深刻掌握所学内容,运用到实践中,对照培训会议内容,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提高市政协机关档案管理水平。

会后召开座谈会,市档案馆馆长孙世平、收编处副处长张呈柱就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档案留存工作作了说明,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对做好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档案留存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