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市政协机关调研检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6-04 17:31

6月4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一行4人到市政协机关调研检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检查组通过听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就市政协机关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示范党支部”创建、党建重点工作推进、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群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参加活动。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听取了近期政协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机关第十党支部争创全市“示范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经验做法,实地查看了支部党建活动阵地及重点工作档案台帐。

范立山书记对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协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市政协党建工作。雷杰主席多次在市政协党组会议上提出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明确提出要争创全市“模范机关”。在市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能够按照机关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具体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多层次推进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社区“双报到”“遍访民企”“读好书”“机关讲堂”等重点特色活动,工作实是求是、形式多样、措施有力。同时,也提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创新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需要充分发挥作用等问题。

对照市直机关工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意见建议,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将在市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按照机关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两级党组工作要点和机关党委工作配档,在进一步抓好对全市重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在多做结合文章、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为有机融合上下功夫,在加大支部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好党内各项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在不断拓宽党建思路,进一步抓好“过硬支部”“示范支部”上下功夫,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雷杰主席提出的“345”要求,以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的高标准推动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努力以优异的机关党建工作答卷争创全市“模范机关”。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