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20 16:26

5月20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李光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传达学习了中共济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提出要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性、精准的指导性和重大的创新性,为继续深化新时代各项改革指明了方向。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履职工作中,紧扣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开展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为省会发展把脉定向,对事关济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更高定位和新的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和市政协党组会议雷杰主席具体要求,全面系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必须做什么”开展交流研讨,查找各部门和个人在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立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紧扣党政中心大局做好机关当前各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不断为省会发展聚合力、增助力、添动力。

会议要求,中共济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主题鲜明、思路科学、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在下一步学习过程中,机关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承担各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派驻纪检组要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及时提醒和监督,要在学习教育、提醒督导、执纪问责方面按有关规定发挥好作用;机关党委要指导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吃透精神要义,将会议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各党支部要强化对所属党员的教育引导,加强监督提醒,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各项规定,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为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